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北京农商银行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推动消费扶贫任务扎实落地

时间:2020-06-12

  64日,驻北京农商银行纪检监察组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就消费扶贫分解任务落实和推进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开展专题调研,督战驻在企业消费扶贫工作。

  “对标对表《2020年市国资委系统扶贫攻坚工作要点》《北京农商银行2020年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以吃透上级精神和要求为基础,梳理各有关部门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明晰工作职责和任务。”驻北京农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杜淑华介绍,该组近期全面梳理消费扶贫相关政策措施,聚焦政策执行、任务落实、机制运转及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

  “食堂在同等条件下采购农副产品,应确定并预留采购总额的30%以上,用于定向采购市扶贫协作贫困地区或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的扶贫农副产品。”驻北京农商银行纪检监察组在深入了解食堂采购计划及预算安排后,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机关食堂采购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指导性解决办法。

  针对“鼓励企业党组织到双创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工会组织购买扶贫产品用于发放职工福利”的扶贫要求,驻北京农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督促党委组织部加强组织谋划,制定赴双创中心开展消费扶贫党支部活动方案;跟踪掌握工会采购计划,并提示合规使用工会会费。同时,结合金融企业特点,督促普惠金融部加强统筹谋划,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实现个人金融、网络金融、银行卡、党支部活动、工会活动等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和方式的整合,形成总支行上下联动、各有关条线协力参与的消费扶贫良好局面,发挥“拳头”效应,提升扶贫成效。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是纪检监察机构的重要职责任务。驻北京农商银行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结合企业实际,重点围绕消费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公益扶贫、持续巩固“一企一村”全面脱低成果等方面强化全程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实。

  (文/刘姣红 徐利荣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